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合作企业 
 订单培养 
 实训基地 
校企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企新闻>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物联网系党支部走访百度及腾讯总部
2023-03-27 14:39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软件与通信学院物联网系党支部于2023年3月24日赴北京开展下企业调研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走访了百度及腾讯两家现代新技术头部企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教学与科研,进一步促进了党建引领事业的发展,提升了学科发展的质量。

图片 图片

在企业文化方面:通过在百度和腾讯两家企业沉浸式现代科技应用的体验学习,物联网系教师深刻理解了“成为最懂用户,并能帮助人们成长的全球顶级高科技公司”和“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企业愿景。两家公司的企业文化激励支部的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教学及科研水平,实现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服务大众,全心全意为社会做贡献。

在专业技术方面:通过百度的虚拟数字人、无人驾驶技术和腾讯云行业应用案例,如慧眼人工智能工业检测、AI自动化质检、自动驾驶测试等进行了全方位地详细地介绍。先进的技术开拓了党员教师的思维,时代在发展,技术在进步,在以后的教学中会将以上新技术融入到平时教学中,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潜能。

图片 图片

最后,物联网系教师开展了“腾讯云智能助力智慧教育发展-关于‘产教融合’新范式的思考与探讨”研讨会,从信息化基建、人才培养和前沿创新三大方向,进行了产学合作体系的探讨,基于六大平台特别是五种AI平台完成创新的产教融合,为未来专业系在科研方向的确定和产教融合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吸收。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在支部书记王新强带领下,凸显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重要实践,对促进专业建设、将前沿科技引入专业教学、促进产教融合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物联网系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图片 图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软件与通信学院 

邮箱:rjytxxy@tsguas.edu.cn

办公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教学楼F2-415